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0531- 82777801
03 三月
首页 >动态

盐碱地如何解决作物灌溉和产量低问题?

浏览次   日期:2018/11/10 10:5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土壤盐碱化较严重的地块,灌溉就地取水含盐量高,去其他地方取水又十分不方便,几乎靠天吃饭,这是一大难题;而土壤盐碱化较严重时,作物的长势也往往都不好,进而导致低产量,这是盐碱化地块面临的第二大难题。而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能帮你一次性解决这两大难题!

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以下简称旱地宝保水剂)在与土壤均匀混合后,在外界补充水源时(如下雨、冰雪融化、人工浇水),吸收大量的水分,保存于其网格状大分子中。在外界无法供水时,能够有效地释放自身储存的水供作物吸收,并且能够反复释水、保水,吸水倍数高达100~700倍!尤其适用于干旱半干旱地区,土壤板结地区,土壤盐碱化地区,降水少不易灌溉地区。

旱地宝保水剂特别添加的腐植酸,可以为作物提供有机质,含有矿质元素,为作物提供微量元素,有效预防缺素症的发生,使作物长势旺盛,并增强作物抵抗病虫害的能力,让作物质优且高产!

下面以山东潍坊昌邑的韭菜为例,解答旱地宝保水剂的功效:

此次山东潍坊昌邑的韭菜是经春雨义工活动,对接上的扶贫项目。引进济南的有机韭菜种植方法,完全不施用复合肥、农药等只应用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和有机肥(动物粪便),观察种植效果,以及应用旱地宝保水剂对盐碱地改良的成效。

1  20186月份,山东潍坊昌邑,农户整理土地准备种韭菜

2  月份小面积韭菜对比,上图是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下图是未使用的

3 十月份韭菜地情况对比,上图是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示范田状态,下图是没使用保水剂的对照田状态。图中明显看出示范田土壤持续保持了湿润,且韭菜长势旺盛;而对照田土壤较干燥,有板结迹象,韭菜干叶也多。

4 十月份韭菜田整体对比

5 月份潍坊市农业局委托山东华一检测有限公司出具韭菜检验报告,各项指标符合检测标准。

10月中旬时,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韭菜均存活,且长得更稠密,针对于盐碱地来说,韭菜长势较好,叶片鲜绿,土壤较湿润,疏松性好,117号处于扣棚状态时,韭菜长势比较均匀,无死棵现象。(华潍旱地宝官网链接:http://www.hwsap.com/

整体来说,这地块是第一次使用旱地宝保水剂,事实证明旱地宝保水剂确实能够缓解土壤的盐碱化,还能解决盐碱化地块的灌溉问题,使作物生长健壮,提高产量!

 

 

 

 

如果你在农林业种植过程中还遇到了重茬导致的作物长势弱、产量减低,病虫害严重,浇水困难、基本靠天吃饭,盆栽蔬菜、花卉种植、容器苗基质培育不佳成活率低等问题,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大姜”观看更多大姜观摩会详情!

 

 

 

 

 

 

 

华潍新材料——水土一体养护专家 专注于保水剂土壤改良剂的研发和生产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觉得内容好记得转发哦~比心心~~

 

华潍旱地宝咨询电话:

0531-55531999

手机:

13345116728

15153186731(微信)

QQ:3507825112

 





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 地址: 中国·山东·潍坊保税区规划路以北高新三路以东
  • 电话: 0531-82777801  传真: 0536-2108777
  • QQ客服:苏  
  • E-mail:wfhw88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