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0531- 82777801
03 三月
首页 >动态

不用农药化肥!眉村大姜试验田平均产量2765.55kg/亩,增产率41.57%!

浏览次   日期:2018/10/27 16:24:15   作者:   新闻来源:

1眉村大姜观摩会现场

10月21号,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潍坊眉村试验田大姜观摩会完美落幕,我公司邀请农业专家组成测产小组,对施用“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大姜试验田进行了测产活动结果表明:施用10kg/亩保水剂的大姜平均产量为2765.55㎏/亩施用7.5kg/亩保水剂的大姜平均产量为2573.46kg/亩对照平均产量为1953.43 kg/亩。10kg/亩保水剂用量的大姜地块比对照增产812.12kg/亩增产率为41.57%7.5kg/亩保水剂用量的大姜地块比对照增产620.03kg/亩增产率为31.74%。测产专家组一致给出结论:施用“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处理较对照增产效果极显著!

2测试结果1

3测试结果2

关于本次测产活动,我公司邀请潍坊市农科院、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壤肥料工作站、农业局的专家组成了测产小组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根据测产要求,在试验田随机抽取20米长的距离,分别对未施用保水剂、施用7.5kg/亩和10kg/亩保水剂的大姜地块进行测产称重。全程有专家记录监督。

4观摩会测产专家组名单

受到观摩会邀约的部分公司客户也纷纷赶来,潍坊市电视台记也跟随记录报道。公司董事长更是亲自上阵示范,为员工做榜样一起参与出姜活动。

据了解,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眉村镇的“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试验田,都是绿色无污染的,因为这些作物,全部没有施肥、喷农药,除了对照组之外,只施用了保水剂作为试验组。这恰恰实力证明了,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营养元素多样,能够持续不断地为大姜提供生长过程中所需要的养料,并能让大姜生长得茎秆更粗壮,叶片更宽,大姜品质更优!

5眉村大姜观摩会现场

那么,落实到大姜的整个生长过程里,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呢?

在使用初期,只使用了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姜块发芽早,出苗率高很多,而且姜苗长势良好,更粗壮,苗芽整齐,苗势均匀,土质也是疏松而湿润;而未使用保水剂的大姜容易缺苗,苗芽长势弱,土壤板结并且干旱。这正是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能够高吸水,并且反复地保水、释水,减少土壤板结,提高土壤墒情,提高保水保肥能力的功能在起作用。另外,平时过量的化肥农药又更容易引起土壤板结,造成恶性循环。

6大姜出苗期,潍坊市坊子区黄旗堡,只使用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大姜出苗(左)与未使用保水剂的大姜出苗(右)情况对比

7 大姜出苗期,潍坊市昌邑市北孟戴家村,只使用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大姜出苗(左)与未使用保水剂的大姜出苗(右)情况对比

在大姜苗期的前期,只使用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姜苗生长快,颜色浓绿,长势健壮,棵子比较高,叶片大,且翠亮有光泽,不干边,茎秆粗壮,土壤依然保持着疏松湿润;而未使用保水剂的大姜长势弱,棵子比较矮,叶片发黄无光泽,易干边;土壤持续板结干旱。因为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特别添加了腐植酸钾,能够源源不断地为大姜提供多种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并且能够在整个反复地吸水膨胀,释水收缩的过程中,使土壤能够形成稳定的,能抵抗微生物分解破碎能力的团粒多孔结构,让土壤孔隙度良好,含氧量较大,十分有利于姜苗的健壮生长。而且,平时过量的化肥农药还会引起土壤盐碱化。

8眉村大姜观摩会现场,华潍工作人员积极出姜,农业专家当场记录

而在姜苗中期,从外观上,姜苗茎秆粗壮,植株较高,长势较为旺盛,且长势较均匀,未发现病毒害;拔出后,大姜果实体积大。

 

9大姜姜苗中期,青岛平度赵家烟村,只使用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大姜(上)与未使用保水剂的大姜(下)长势对比。上图明显比下图中大姜长势高,茎秆粗壮,且叶片浓绿。

后期施用保水剂的整体姜苗要高于对照田的姜苗,而且抛开土团发现,土壤松散,土壤团粒结构多,没有板结的现象。

10眉村大姜观摩会:大姜根茎展示,农业专家所记录的数据展示,以及大姜的后期整理

本次出姜观摩会上,大家可以明显看到,只使用了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大姜姜块比未使用保水剂的大姜姜块更粗壮,形状好看,大很多!这次观摩会,也科学实力证明了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的八大特性实至名归!山东华潍将帮助更多地区解决干旱和土壤问题,争取再创佳绩!

 

 

 

 





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 地址: 中国·山东·潍坊保税区规划路以北高新三路以东
  • 电话: 0531-82777801  传真: 0536-2108777
  • QQ客服:苏  
  • E-mail:wfhw88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