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0531- 82777801
03 三月
首页 >动态

使用保水剂的大姜,生长期都长啥样?

浏览次   日期:2018/10/27 16:16:53   作者:   新闻来源:


大姜生长有为几个关键时期,分别是发芽幼苗期、茎叶和根状茎旺盛生长期和根茎休眠期。那么在这几个时期内,使用了华潍旱地宝农林保水剂(以下简称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长成了什么样呢?一起看!

发芽幼苗期是从种姜上幼芽萌发至第一片姜叶展开为发芽期,从第一片姜叶展开到具有2个侧枝为幼苗期。此期以根系和主茎生长为主,生长比较缓慢,一般约需50-70天。

图 1潍坊昌邑北孟戴家村,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5月份时出苗状态


图 2潍坊昌邑北孟戴家村,未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5月份时出苗状态

图中看到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明显出苗更多,长出的叶片也更大、更绿。大姜茎秆也从一开始就比未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茎秆粗壮。(华潍旱地宝官网链接:http://handibao.rosion.net/)

第二部分是茎叶和根状茎旺盛生长期,从第2侧枝形成到新姜采收为旺盛生长期。前期以茎叶生长为主,后期以地下根状茎膨大为主。光照良好,肥水充足有利于地下根状茎形成和膨大,可提高生姜产量。

图 3青岛平度赵家烟村,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上)与没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下)8月份状态

图中看到,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茎秆粗壮,叶片宽大且浓绿翠亮,有光泽;而未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茎秆很细,棵子也较矮,叶片也更窄,且有干尖儿现象,颜色泛黄不够浓绿。这样叶绿素不多,不利于大姜储存有机质。

图 4山东农业大学徐坤教授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茎叶9月份状态

图 5山东农业大学徐坤教授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根茎9月份状态

如图所示,9月份时候,大姜已经生长成基本形状,右边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明显个头比未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个头大,且多。而且,9月份时叶片也依然浓绿得很均匀,干叶很少。有利于大姜持续生长。

图 6潍坊坊子区黄旗堡西门口村,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示范田(上)与未使用旱地宝保水剂的大姜对照田(下)9月末长势

图中看到,示范田大姜长势更为茂盛,叶片更多且不打卷,色泽上也更浓绿。

图 7眉村大姜观摩会现场出姜,华潍工作人员做标记以区分

图 8眉村大姜观摩会现场出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觉得内容好记得转发哦~比心心~~


华潍旱地宝咨询电话:

0531-55531999

手机:

15153186731(微信)

QQ:3507825112





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 地址: 中国·山东·潍坊保税区规划路以北高新三路以东
  • 电话: 0531-82777801  传真: 0536-2108777
  • QQ客服:苏  
  • E-mail:wfhw88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