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欢迎您!
0531- 82777801
03 三月
首页 >动态

为啥别人家的大姜出苗比你家的要早那么多呢?

浏览次   日期:2018/10/20 15:53:18   作者:   新闻来源:

 

我们在潍坊坊子区黄旗埠在大姜试验田进行了“华潍”保水剂方面的单变量对照试验。其中试验田面积保水剂的使用量是10公斤/亩,对照组不使用保水剂。经过试验我们发现,使用保水剂后的比对照组出苗时间要早,而且后期出苗的整齐度比要远远高于对照组。

 

大姜前期只有姜芽,没有姜根,无法大量吸收水分和养分,前期的养分是由姜母供给,当姜母的营养成分过少时,就会影响出芽。而且土壤如果过硬,天气忽冷忽热,也会影响大姜长根出芽。如果大姜长时间不能出苗,姜母一直闷在土壤中,就会导致烂苗的出现。另外出苗早,就能尽早的进行光合作用,有利于姜块的尽快长成,如果跟出芽晚的大姜同时收获,就在无形之中延长了生长期。而且由于出芽早,长势要比出芽晚的快,在争夺水肥和阳光等方面要更强,所以后期长势也会更强。出苗整齐度会直接影响到后期的产量问题。因为出苗不整齐时,出苗晚的大姜,会被遮光,争夺水肥处于劣势,严重影响长势。如果过晚,后期可能难以正常成苗长出姜块。

 

“华潍”保水剂的存在会给大姜在早期就创造一个比较适宜发芽的环境。保水剂能吸附固定大量的水肥,并且自身也含有一定的养料成分。会与姜块形成很高的浓度差,产生较高的渗透势,将养料成分和水分压入母姜中,为出苗补充养分,这就能保证不管母姜内含有的养分多还是少,都能保证其正常出芽。另外,由于保水剂吸收大量的水分,水的比热容是自然物质中最高的,能储存大量的热量,使根际温度变化较为稳定,这也有利于大姜出芽。最为重要的保水剂可以使土壤墒情更好,容重比正常,土壤松软,空气含量较多,也有利于长根和出芽。另外“华潍”保水剂对细菌的吸附能力,能控制细菌的活动能力,使得母姜腐烂生病的概率也会下降。

综上原因所述,由于“华潍”保水剂所具有的优良品质,使大姜出苗早,出苗整齐,后期长势好,出姜量大。

 

 





山东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 地址: 中国·山东·潍坊保税区规划路以北高新三路以东
  • 电话: 0531-82777801  传真: 0536-2108777
  • QQ客服:苏  
  • E-mail:wfhw888@163.com